胡忠雄:学在深处 走在前列 干在实处 汇聚推动“强省会”行动的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2021-11-21 23: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头条讯 11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全市宣传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宣传系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他强调,全市宣传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学在深处、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汇聚推动“强省会”行动的磅礴力量。

  市委副书记陶平生,市领导刘本立、孙绍雪、刘岚、刘晓萍发言。

  胡忠雄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部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市宣传系统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争当先锋队、排头兵,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在“强省会”行动中强宣传、强思想、强文化,全力奏响“强省会”集结号、主旋律和最强音,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胡忠雄强调,当前,贵阳贵安踏上“强省会”赶考之路,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强化政治性,全市宣传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的领导贯穿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抓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强化导向性,更好坚定主心骨、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积极聚焦“四新”“四化”“强省会”“一圈两场三改”“五治”和“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开展宣传报道,从顶层设计、应用场景、品牌打造、具体项目等方面抓好“爽爽贵阳”城市品牌塑造,把贵阳贵安干部群众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要强化群众性,切实提升市属媒体受众面、影响力、活跃度,不断增强群众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的参与度,努力把宣传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更好地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强化创新性,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融合性,兼顾好统一性和多元性,着力推动宣传与文化、事业与产业、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机制体制改革,传承好城市历史文脉,形成相互促进、相互提升的发展格局。要强化专业性,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