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做大做优做特做强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 打造商贸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发布时间:2021-11-21 23: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到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商贸物流业发展水平,做大做优做特做强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打造商贸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刘岚参加。

  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是全省最大的商业服务贸易综合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来到这里,胡忠雄详细了解观山湖商贸物流产业园、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的区位交通、规划建设、市场运营、业态布局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区位交通优势,通过优质的商品、便捷的服务加快汇聚人流物流商流,促进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商圈繁荣发展。来到西部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胡忠雄认真听取中心规划建设、商业模式等介绍,并走进国家馆、跨境O2O新零售体验馆实地察看建设情况,强调要完善跨境电商供应链体系,既要优选全球各类高品质商品货源到贵阳市场,也要通过建立双向供应链渠道,助力“黔货出山”。在枫源佰林西南仓储店,胡忠雄详细了解商品来源、价格、销售模式、会员数量等情况,指出“店仓一体”具有很强的生命力,要把这种新兴消费模式发展好、经营好,结合线上线下销售,让群众消费更便利,不断提高企业效益。走进商贸城1号广场,胡忠雄边走边看,实地察看广场业态布局、店面分布、客流量等情况,强调要加强运营管理,提高业态集中度,持续提升顾客消费体验,不断增加商户营销收入。

  随后,胡忠雄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观山湖区、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相关情况汇报及商贸城入驻商会代表发言。他指出,商贸物流业是贵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是贵阳商贸物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要强化产业规划,明确商贸城发展定位,科学制定商贸业和物流业的产业发展规划,提高商贸业和物流业的关联度、支撑性,建立起畅通高效、协同共享、标准规范、智能绿色、融合开放的现代商贸物流体系。要强化市场整合,树立精准定位、错位发展的理念,持续优化市场环境,规范市场运营,构建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繁荣兴旺的市场体系。要强化业态布局,培育更多的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优化场馆、楼层、商铺布局,加快形成线上与线下、传统业态与新兴业态、国内贸易与跨境电商互动的格局。要强化运营管理,坚持共商共建共管共享,统筹各级各方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上下联动、密切协作,不断提高运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精准招商,大力开展领导招商、以商招商、商会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要强化配套服务,精准有效抓好公共服务配套、金融等要素保障,提高规范化管理效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创造活力和发展动力。

  观山湖区,市直有关部门和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