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 孝老爱亲 王光琴 白云区——点滴勾勒尊老心 倾注尽现敬老情

发布时间:2021-11-20 18:16   来源:市文明办  

  王光琴,女,1975年3月生,中共党员。

  王光琴是一名细心孝顺的女儿,也是一名体贴入微的儿媳;她是家中老人的精神支柱,心灵慰藉,为老人排解忧虑,分担愁苦,与老人默契沟通;她是家中老人的细心家长,知己挚友,对老人真心呵护,倍至关怀;她用真爱勾勒了倾注的光环,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的美德,她就是茫茫人海中,一名农村基层共产党员王光琴。在漫长的人生岁月里,虽然和几位长辈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高山村民王光琴竭尽孝道,让他们安度晚年,用爱弹奏出一曲动人的敬老爱老之歌,成为三里五乡的佳话。

  村里有几位老人,子女常年在外打工,她经常到老人那里去看望,嘘寒问暖、关心起居、做些家务、添置新衣等,这些都是她平日里最关心的事。

  2019年,村里有一位老人,儿女在外打工,老伴因病去世,平日里没有了依靠,没多久老人又因为生病在医院里住了半个月。在医院里,儿女都没时间来陪伴,由于年老体弱,生活不能自理。王光琴了解到了这个情况,便日夜守护在病床前,耐心细致地顾老人的生活起居,累了就到走廊长椅上靠一会,匆匆几口饭后就抢着去陪护。她如主心骨一般撑起了老人的一片天。老人病情稳定后,为了让老人得到更好的康复,她常常去老人家里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老人身体完全康复后,对她十分感激。

  爱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辞藻,多么秀美的语言,只要用最质朴的心去温暖对方。2019年有一个外面来村里居住的家庭,是从较偏远且贫困的山村搬来的,为了孙子们上学,一家人挤在两间不太大的出租屋里,条件不是很好,孙子又多,难免照顾不到,穿得破破烂烂的。她就把自己和儿子不穿的衣服,拣好的给他们送去。老人十分感激,逢人就讲,见人就夸,说他是个讲孝道、懂礼貌的好人。一家搬走的时候,老人十分不舍,拉着他的手,千叮万嘱,要他常来,说罢让孙子拿出一篮竹笋干,说是山里人再没啥好吃的,送给他们一家,当作这几年照顾他一家的感谢之物。看着老人真诚的一张脸,她拿出50元塞给老人,反身跑出老人的家。

  王光琴深怀爱老之心,恪守孝道之德,力行孝敬之举,以责任去体现孝道,从点滴小事做起,践行传统美德,为老人送去了温暖。

  编辑:苏舟

  统筹:刘慕轩

  编审: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