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强省会”赶考之路

发布时间:2021-11-19 21:4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到乌当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省级经济开发区、部分乡镇和重点企业。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强省会”赶考之路,推动全会精神在贵阳贵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贤民,中国振华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宋旭升,市政协副主席梁显泉参加调研或宣讲会。

乌当区区位条件优、产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大。来到乌当经开区、东风镇,胡忠雄看展板、听汇报,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强省会”行动推进情况。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在学习上悟深悟透,在宣传上入脑入心,在行动上落实落地,以昂扬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宣讲会上,乌当区基层党员干部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结合具体工作谈了学习体会。胡忠雄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并结合自己所思、所感、所想与大家深入交流。他重点从学深学透、落实落地全会精神两个方面,为基层党员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议》。

胡忠雄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部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特别是《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让忠诚核心成为贵阳贵安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贵阳贵安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胡忠雄强调,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落实为民服务,狠抓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工作,坚决打好交通治堵攻坚战,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以实际行动让城市有温度、让市民有温馨、让企业有温暖。要坚决落实“强省会”行动,千方百计强产业、强城镇、强民生、强生态、强人才,特别是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第一任务、第一推动力、第一工程,大力发展健康医药产业、电子信息制造业,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作表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教育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巩固发展贵阳贵安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胡忠雄还调研了中国振华集团云科电子有限公司、中国振华集团群英电器有限公司、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康心药业有限公司、贵州千叶药品包装有限公司、贵州健兴药业有限公司,对他们抢抓市场机遇、提高产品竞争力、增加企业效益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希望企业聚焦主责主业,一心一意强化技术研发、扩大生产规模、延长产业链条,不断提高质量和效益,为新型工业化贡献力量。

乌当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