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花灯戏邵志庆个人演唱专辑首发

发布时间:2021-11-19 20:2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19日,由贵州省花灯剧院主办的《花开的声音》——贵州花灯戏邵志庆个人演唱专辑宣发仪式暨非物质文化遗产贵州花灯戏国家级传承人邵志庆工作室成立挂牌仪式在筑举行。

活动首先介绍了《花开的声音》——贵州花灯戏邵志庆个人演唱专辑,是经省委宣传部申报、中宣部资助立项的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选题项目成果。选取了《七妹与蛇郎》《打舅娘》《哑姑泉》《月照枫林渡》《盐道》《征人行》《一路芬芳》《红梅赞》《村里那些事》等不同时期经典贵州花灯戏中的主要唱段13曲,呈现了贵州花灯戏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音乐发展脉络,展现花灯戏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邵志庆的艺术成就,填补了贵州花灯戏剧目选段演唱音乐专辑的空白,丰富国家非遗文化贵州花灯戏的表达方式和内涵,对于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贵州花灯戏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据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贵州花灯戏国家级传承人邵志庆工作室主要展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贵州花灯戏相关历史、实物,以及国家级传承人邵志庆传承剧目的映像、音频、图片等资料等。

“工作室的建立,不仅能加强青年传承人的培养、创新传承人培养方式,还能促进非遗保护、传承和公共文化服务的优质供给有机结合,培育有利于地方戏曲活起来、传开去、出人才、出名家的良好环境,推动贵州花灯戏的传承发展和社会普及。”揭牌仪式后,非物质文化遗产贵州花灯戏国家级传承人邵志庆回顾了自己从艺多年来的花灯情结并对今后的花灯传承工作进行了展望。

现场,邵志庆徒弟分别演唱花灯戏《月照枫林渡》刘荷荷唱段“我今前来探究竟”、花灯戏《红梅赞》江姐唱段,为尊师邵志庆献礼。非物质文化遗产贵州花灯戏国家级传承人邵志庆演唱花灯戏《洪湖赤卫队》韩英唱段“洪湖水浪打浪”向到场来宾致谢。活动最后,现场来宾有序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贵州花灯戏国家级传承人邵志庆工作室。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赵红薇)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