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体育名片” 推动全民健身!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一瞥

发布时间:2021-11-19 15:2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1月13日一早,尽管气温不高,但双龙航空港第二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却有不少晨跑的群众。“现在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了,附近居民健身和活动的空间也增加了,有了专业的场地,减少了很多安全隐患。”家住碧龙花园A区的居民曹孟高兴地说。

  “经济区目前共有中小学校12所,正逐步对外开放体育场地。”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社事局负责人谭杨说,为持续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正稳步推进学校场地的对外开放工作,有效实现校园场地资源共享。

  除了有效利用校园场地资源,经济区全方位发展体育事业。2019年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永久落户双龙,奠定了双龙体育事业的发展优势;同时,贵州省首个综合性生态体育主题公园——双龙生态体育公园也坐落在这里。

  “双龙生态体育公园占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于2018年4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场馆齐全、设备完善,日平均接待约1000人次,每月约有2万人次在体育公园进行体育活动。”双龙生态体育公园工作人员山訸说,体育公园为群众提供了线上预订和电话预订的服务,除了具有设施完备的游泳馆、健身房、篮球馆、网球场以及足球场等体育场馆外,还设有开放式广场、骑行车道和健身跑道,免费向群众开放。公园每天早中晚定时进行消杀,并为群众免费提供口罩。

  除了健身场地,经济区扎实推进辖区“全民健身”工作。今年8月,小碧乡人民政府向省体育局申请了4套49件台体育健身器材,向各个小区投放。该乡文明实践所负责人岑朝虞告诉记者,投放健身器材后,辖区内群众在身边就能进行体育锻炼,健身意识和积极性都显著提高。

  “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就是为了给群众更舒适、更美好的生活。提供更优质的体育健身配套,是15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重要一环。”谭杨说,下一步,经济区将进一步为群众打造多样化的健身环境、推进“全民健身”工作,将双龙发展体育事业的优势进一步扩大,使之成为一张亮眼的名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翼翔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