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精准协作形成合力 招商工作提质提量

发布时间:2021-11-19 15:2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日前从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获悉,该区第四批驻粤招商队于今年3月至8月,累计拜访考察企业85家、与广东籍企业累计签订框架合作协议26个、正式合同项目9个,投资额共计72.63亿元。

  据介绍,经济区自2019年以来,每年选派2名干部参加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的驻粤招商;选派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政府驻外联络处(办事处)跟岗锻炼,协助招商。截至目前,共选派6名干部职工参加了4个批次的驻点招商。

  据介绍,截至8月20日,经济区驻粤招商工作组签订的9个项目已全部上报市驻粤招商工作队,并全部通过审核。

  据该区驻粤招商工作组成员毕然介绍,招商工作的顺利实施,离不开前端后端高效紧密的配合。招商干部在前方将第一时间收集到的企业信息反馈到招商团队后,团队根据经济区产业发展规划,深入分析企业投资意向,并明确政策支持力度,为招商工作组和企业的进一步洽谈提供支撑。“前后方进行有效沟通,确保每月及时上报框架协议以及正式合同,同时根据实际情况,针对要推进合作的企业提前加强要素配置、研判政策支持、精准强化落地承接方案,吸引企业实地考察,最终落户经济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经济发展局招商处负责人唐文说。

  前后端紧密高效的配合,保障了经济区高质量的招商工作。1月至9月,经济区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114.67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69.49%;新引进总部经济项目12个,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50%;引进优强企业22个,占全年目标任务的88%;完成项目编制40个,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0%。据悉,经济区驻粤招商组的综合工作成效在全省“1+8”开放平台排名第二,被评为全省第四批驻粤招商工作“先进集体”。

  据悉,经济区下一步的招商工作将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深化落实省、市关于产业大招商有关工作安排,力争引入一批有影响力、有带动性的航空产业项目,切实提升主导产业招商引资效能,实现招商引资质量提升,助力“强省会”行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翼翔)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