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丨我为治堵献一策③“铁腕治堵有效果!希望加强重点区域执法力度!”

发布时间:2021-11-19 12:2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家住花香村附近的市民苏先生,每天上下班开车往返于云岩区与观山湖区之间。看到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发起“交通拥堵线索征集令”,苏先生结合日常出行,“一口气”反映了包括妇幼保健院、贵溪小学门口在内的12个拥堵点位。

“瑞金南路大西门到次南门短短400米的距离,高峰期要20多分钟才能通过,非常耽搁时间。”苏先生告诉记者,为避开市区拥堵路段,他有时也会走西二环,但花果园风雨桥至杨家山隧道早晚高峰期同样缓行严重。

“最容易堵的地方往往是医院、学校以及公交站台周边。”苏先生认为,除了车流量大,部分驾驶员不规范停车、不规范驾驶也是给交通拥堵“添乱”,“比如贵阳妇幼保健院门口常有出租车、网约车或者‘黑车’停车候客,占用多条行车道。”

  市民苏先生谈堵点。

随着最近贵阳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的推进,苏先生明显感到“上下班之路通畅了很多”。他告诉记者:“感受最明显的是贵溪小学门口路段。以前很多开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停车比较随意,还有‘黑车’随意停车揽客,车辆扎堆在校门口,自然就成了堵点。现在交警将接送学生的车辆引导至周边宽阔道路停放,学校门口明显畅通多了。”

“希望交警、运管等相关部门能够继续加强对医院、学校、公交站台周边违停占道私家车、营运车辆、‘黑车’的执法力度。同时,也呼吁全市的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规范行驶和停车,共同维护良好的出行环境。”苏先生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