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丨下水管“反水”,居民很闹心!街道办牵头协调解决!

发布时间:2021-11-19 12:2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经市西河街道办事处积极牵头协调处理,11月3日,云岩区沿河街居民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1号居民楼下水管反水致墙面渗水”的问题得以解决。

负一层房间墙壁渗水严重。

10月26日,记者赶往现场看到,市民反映的沿河街1号居民楼紧邻浣纱路,是一排8层高的居民楼。四单元一层窗户旁的下水管距地面高约3米,污水夹杂着杂物从下水管开口处反渗出来,顺着墙壁流淌至地面,附近墙面和地面均污浊不堪。

记者走进离下水管最近的一家便利店内看到,店内靠近下水管的墙壁不时有污水渗出。店员陈女士告诉记者,墙壁渗水现象已经持续两个多月,每天都要用拖把拖地,渗出的污水能用洗脸盆装两三盆。

便利店店员用盆装污水。

针对这一问题,云岩区市西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立即联合市政部门赶赴现场查看处理。

11月3日,市西河街道办副主任桂传雄向记者反馈,经排查,该楼栋下水管道反水主要是由于化粪池堵塞所致。由于该居民区没有物管,该处下水管道也不属于市政管理,街道办牵头积极协调受影响的住户集资,并联系了专业疏通公司清掏化粪池。

11月3日,下水管已恢复正常。

当天,记者回访现场看到,靠近下水管道的墙壁已不再渗水,此前漏水的下水管也已恢复正常。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波)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