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丨我为治堵献一策④市民提出的治堵建议,部门表示将认真研判!

发布时间:2021-11-19 12:2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增加匝道、利用空地建停车场、调整信号灯与停车线……自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发起“交通治堵线索征集令”以来,广大热心市民纷纷为全市“铁腕治堵”献计献策,不少治堵建议也得到相关部门及时回复,并表示将结合各点位实际认真研究论证后,采取相应措施。

市民建议一:“增建匝道,车辆分流”

由老城区西南部(如花果园等社区)驾车前往花冠路出城,有两条线路可以选择:一是由中环路南段经富源北路调头后驶向花冠路出城,二是由中环路南段经小河转盘后驶向花冠路出城。由于前一路线绕路较多,司机大多选择后一路线,继而造成小河转盘车流剧增。因此,市民杨先生建议——

“在中环路南段南岳山隧道东侧出口增建两条匝道,连接中环路和花冠路。如此,可以分解沙冲路和小河转盘、富源北路和东站路的车流压力,从而缓解拥堵。”

【贵阳市交通委员会】在开展中环路南段及花冠路规划设计时,对南岳山立交进行了反复多次研究,由于花冠路与中环南岳山隧道距离过近,不具备设置市民所说两条匝道的条件,匝道口直接与隧道口相连,有行车安全隐患。

目前南明区政府正在开展富源路改造相关工作,待富源路改造完成,通过东站立交完成换向将会更加快速便捷。

市民建议二:“利用闲置土地建停车场”

花溪区大职路因周末下午家长接学生占道停车而拥挤不堪,市民杨先生建议——

“在贵阳市民族中学西侧的一大片闲置土地上修建停车场,既方便家长学生,又确保交通畅通,希望相关部门采纳。”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有关贵阳市民族中学西门大职路,每周末放学时,花溪区交管分局有规定,接送学生的车辆只能单排停放。

市民建议将空地修建成停车场的问题,花溪区交管分局会按规定积极向城市规划等相关部门反映,征求能否修建停车场的意见。同时花溪区交管分局会在该路段加强警力疏导,确保接送学生车辆单排停放不影响其他社会车辆通行。

市民建议三:“调整信号灯与停车线”

市民杜先生居住在云岩区汪家湾路,开车出汪家湾路口时,需要右转才能进入新添大道。由于途经该路口驶往新添大道的直行车辆多,再加上前方20米的省二医停车场出入口排队车辆多,导致路口严重拥堵,给整个片区居民出行带来太多不便。杜先生建议——

“能否将汪家湾路口的红绿灯和停车线调整至汪家湾路口前,这样,直行车辆遇到红灯时,右转车辆可借机行驶,提高汪家湾路居民出行效率。”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一分局】每天高峰时期,我局都会安排民警在此路段进行交通治理。关于市民提出的建议,我分局将实地核实考察后,向有关部门申请。

【快来给贵阳“治堵”献策】

您身边还有哪些交通堵点?上学路、就医路、购物路上,您遇到过哪些堵车的烦心事儿?关于“治堵”,您有哪些意见或建议?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持续征集相关线索,您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留言反映:

一、直接登录“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点击“我要留言”;

二、通过“贵阳头条”APP,点击“问政”进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点击“我要反映问题”进行留言;

三、关注“贵阳融媒问政”“贵阳日报”“贵阳晚报 ”“贵阳网”等微信公众号,也可以进入“贵阳融媒问政”小程序,点击“我要问政”进行留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欧阳春城 宋培璐)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