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行动丨我为治堵献一策⑤市民分析了这些造堵原因,部门“对症下药”!

发布时间:2021-11-19 12:2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自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发起“交通拥堵线索征集令”以来,截至11月12日,已收集热心市民反映的交通拥堵线索、“治堵”建议200余条。

记者梳理发现,市民留言反映的堵点原因各有不同,如车辆违停、秩序混乱、交通组织不合理等。对此,相关部门也及时回应,采取相应的措施积极解决。

图源 视觉中国

——车辆违停造堵

手机尾号为0714的市民反映:“贵阳市青山小区内从青山小学一直到玉树苑小区门口,每天都有大量违停车辆,由于玉树苑小区至天海青城小区路段既是地铁三号线施工又是太金线施工,道路本就狭窄,大量违停车辆导致每天严重拥堵。”

南明区:首先感谢市民对政府部门工作的积极支持与配合,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经核实,青山小区近期涉及旧改,停车位被占用,周边群众停车难,南明区交管分局已对接社区加强在该路段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同时也将安排民警加强巡逻疏导。

——秩序混乱造堵

手机尾号为3433的市民反映:“最近,杨惠幸福小区门前的一条道路,早晚高峰接送学生和幼儿的、上下班出行的车辆,毫无秩序,因乱致堵,经常水泄不通,希望相关部门及时管理和整治。”

云岩区:我区杨惠街道办事处已联合交管部门对该路段进行疏通处理,感谢市民提出宝贵意见。

——交通组织不合理造堵

手机尾号为9275的市民反映:“花溪区明珠大道非常拥堵,短短三公里长的路,有三个十字路口,五六个红绿灯。奇怪的是,红绿灯故障的时候,反而不堵了。建议老旧道路改成单行线,红绿灯重新配置。”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我局辖区七分局高度重视,将治理交通拥堵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一是积极配合推进路网改造;二是优化信号灯配时和增设车道;三是加大违停和占道的处罚,增设违停抓拍设备;四是加大对行人乱穿马路的处罚力度。辖区七分局将持续开展对主要交通节点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维持行人、行车通行秩序,加大对造堵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推进花溪区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目前,花溪区正处于交通组织改造的节点上,待改造完成后,我局辖区七分局将针对调整霞晖路、学士路单向行驶的建议进行民意调查,在征得民众同意后,再对交通组织进行调整。

【给贵阳“治堵”献策】

您身边有哪些交通堵点?上学路、就医路、购物路上,您遇到过哪些堵车的烦心事儿?关于“治堵”,您有哪些意见建议?……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持续征集相关线索,市民、网友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留言反映:

一、直接登录“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点击“我要留言”;

二、通过“贵阳头条”APP,点击“问政”进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点击“我要反映问题”进行留言;

三、关注“贵阳融媒问政”“贵阳日报”“贵阳晚报 ”“贵阳网”等微信公众号,也可以进入“贵阳融媒问政”小程序,点击“我要问政”进行留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欧阳春城)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