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统战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11:34   来源:开阳发布  

  11月17日,开阳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相关会议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在开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就统一战线如何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出了安排部署。开阳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张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要求,全县统战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重大历史意义、宝贵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作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特殊优势,凝心聚力助力“强省会”,一心一意打造“储能之都”。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全面深入学,采取集中学习、自觉自学和宣传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发挥媒体平台、县社会主义学校主阵地作用,广泛宣传宣讲,深入培训阐释,真正学懂弄通。部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领学宣讲,各民主党派、统战成员单位要通过举办学习研讨、座谈交流、专题宣讲等活动,迅速在本系统、本单位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更好地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要发挥好“大统战工作格局”作用,把全会精神贯穿于全县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动“大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示范区创建、宗教治理、“万企兴万村”、港澳台侨等统战重点工作。特别要把全县统战力量聚焦到“强产业、强城镇、强民生、强生态、强人才”深化助力“海强省会”重点工作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同心八条”“五聚行动”各项工作落实,助推开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贯通联系中学、在反思差距中学,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统战工作的实际行动,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开阳县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整合各方力量、科学有效防范,牢牢掌握风险斗争的主动权和主导权。要关注疫情影响下民营经济发展,及时了解反映和协调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不断增强发展信心和决心。要引导全县统一战线积极发挥自身智力优势、资源优势为开阳全力打造“中国.储能之都、硒养胜地”和“黔中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统战力量。

  开阳县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县民宗局、县工商联、各民主党派开阳支部主要负责人、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