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朱昌镇:改善“硬环境” 建设“文明城”

发布时间:2021-11-19 10:57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日前从观山湖区朱昌镇获悉,该镇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紧密结合,以服务群众为宗旨,逐一排查全镇基础设施中存在的问题,目前已协调解决完毕。

  据了解,朱昌镇基础设施方面主要存在集镇交通拥堵、道路坑洼、花坛瓷砖损坏、井盖破损、墙面脏污等问题,对此,朱昌镇下发了《整改令》《督办令》《现场交办清单》以及镇每日巡查问题清单,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逐一解决。

  为从根源上解决集镇交通拥堵状况,该镇按照“应划尽划”原则,在集镇院落及沿街规划了停车位2920个,解决了群众停车难问题。同时,在道路中央安装防护栏650米,设置单向通行道,交通秩序得到规范。

  朱昌镇三角花园至蚂蟥井及茶饭村村委会周边部分路段坑洼不平,车辆通行不便,遇到阴雨天积水明显,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在该镇积极协调下,相关区域6730平方米的坑洼路面得到修复。

  朱昌镇农贸市场外围文化墙、镇政府外墙,还有部分村委会办公楼由于日晒雨淋,出现墙面脏污、漆掉等现象,经过镇村联合整治,对10000余平方米的建筑物外墙进行了粉刷。同时,责令相关部门拆除老旧脏污遮阳棚,购置并安装了新遮阳棚54处,修补缺失井盖20余处,修补花坛瓷砖10余处。

  “下一步,我镇将以完善辖区各类基础设施为前提,提升服务保障为目标,持续巩固‘创文’成果,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镇有关负责人说。

  王秀琼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