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完成全年30条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改造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19 10:57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区已完成2021年30条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改造任务,改造的30条背街小巷中,25条按照普通街巷标准改造,5条按照示范街巷标准改造。

  今年以来,乌当区把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上下联动、同向发力、形成合力,深入开展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作,着力营造“设施齐全、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安全文明”的街巷环境,提高城市发展品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了解,今年乌当区改造背街小巷总长10683米,面积165845平方米。在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相关属地街道办事处加强协作,及时高效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并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强化宣传动员力度,广大群众反响积极,对背街小巷改造工作给予了积极支持。针对背街小巷难点多、整治困难的特点,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创新工作方法,结合每条背街小巷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造方案,重点整治乱堆乱扔、乱停乱放、私搭乱建、污水四溢、摊点乱摆、“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接下来,乌当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整治,力争到2023年底,实现全区背街小巷总体干净整洁、秩序规范、设施完善、环境舒适、生活便捷,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水平,助推“三感社区”创建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