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9 10:53   来源:清镇发布  

  11月17日,清镇市委书记付涛主持召开清镇市新型城镇化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新型城镇化作为“强省会”的重要引擎,作为扩内需稳增长的关键领域,作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聚焦问题短板,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为建设“强省会”实践创新区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康讲话。

  清镇市领导肖振能、王国鉴、赵明镜、高佐涛参加会议。

图片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付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贵阳市委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重点、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抢抓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契机,拓展城乡空间,做强城镇经济、提升城镇品质,加快建设百万人口区域中心城市。

图片

  付涛要求,要科学精细做好城市规划,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规划,细化控规和详规,更加注重专业规划,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可行性、有效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要加快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坚持产业吸人、职教引人、政策留人、自然增人,推动人口、产业集聚与城镇发展互动融合。要推动城市经济优质多元,坚持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路径,做强做大工业经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楼宇经济,进一步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城市的“颜值”与“气质”,突出山水园林特色,不断厚植城市人文内涵,深入实施“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擦亮“三感社区”品牌。要实现城市治理精细高效,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突出城市治理标准化、网格化、规范化,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突出重点推动城乡融合,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城镇设施建设水平,加快培育各具特色的小城镇,着力建设生态美好、社会和谐的美丽乡村。

图片

  吴永康要求,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人为本为核心、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化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抓好资源整合,用好各类主体力量,盘活存量做好增量,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最大限度发挥公共资源作用。要抓住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契机,建设城市功能新板块,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切实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和人口集聚能力。要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通过科学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加大公共服务供给,增强公共服务能力,切实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涉及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