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站街镇多举措遏制滥办酒席风

发布时间:2021-11-19 10:57   来源:贵阳日报  

  近年来,清镇市站街镇通过开展“文明丧葬新风”专项治理行动,坚决整治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社会风气得到较大改变。

  站街镇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和措施,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并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带头文明节俭办婚丧事,为广大群众树立榜样。同时,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明确婚丧喜庆宴请范围、酒席规模、标准等具体内容,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确保整治工作有据可依。成立红白理事会,负责宣传、引导、督促群众自觉遵守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表扬和曝光正反两面典型,对农村操办酒席行为进行规范管理。

  此外,站街镇还成立了整治滥办酒席工作执行组,开通举报监督专线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对不听劝阻、不配合工作、滥办酒席的村民进行联合执法处置。

  杨厚信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