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赴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调研农村“治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8 14:34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近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督查专员谭永红一行赴修文县六屯镇大木村开展农村“治水”调研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大气处,修文县农业农村局、修文分局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六屯镇改厕及污水治理和大木村“治水”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大木村供水情况和集中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情况,入户了解了正在实施的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情况和绿色银行积分等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大木村在“治水”工作中作出的成绩,调研组指出,农村“治水”工作是乡村生态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落实贵阳市“强省会”行动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为民宗旨、厚植民生情怀的重要工作。大木村应该将农村供水与生活污水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探索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动“治水”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持续发挥绿色银行的作用,找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切入点,在鼓励群众参与“治水”工作的同时,提高群众的生态素养,群策群力,为乡村生态振兴添砖加瓦。

  据悉,今年以来,结合把大木村打造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契机,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帮助修文县争取到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补助资金800万元,其中190万用于大木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

  编辑:何莹莹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