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专业优势 做好科普服务 贵阳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成立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1-11-18 14:18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更好推进生态环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10月,贵阳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成立贵阳市生态环境政策及技术宣讲团。

  据了解,宣讲团成员会根据不同宣讲对象制作各类课件,已多次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农村等地,向公众普及垃圾分类、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等知识,不断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向社会讲好环保故事,充分展示生态环保铁军为民服务、本领过硬的队伍形象。

  “宣讲团成立前,我们也在日常开展过类似的科普宣传活动,但是不够系统化、组织化。”环科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次成立宣讲团是环科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院内科研工作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公众提供更多优质的科普服务,营造了领导带头,党员同志主动参加,非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宣讲团还将制定系列宣讲计划,开展更加丰富、更具深度,公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活动,走进更多地区,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参与共建绿色家园,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局面,让贵阳绿水青山颜值更高,绿色发展成色更足。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