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成功创建首批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县

发布时间:2021-11-18 12:08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近日,贵州省体育局公布首批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县名单,开阳县上榜,标志着开阳县体育旅游创建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据了解,自创建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县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照创建工作的各项指标,主动认领目标任务。充分挖掘和发挥体育旅游资源优势,推进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运动健康生活需求,打响了“体育旅游强县”的名片。

  近年来,开阳县聚焦体旅提质升级,重点发展山地极限运动和山地户外运动,相继在南江大峡谷、猴耳天坑景区实施了飞拉达、大秋千等项目。成功举办“南江大峡谷自然水域漂流赛”“攀岩赛(飞拉达)”“酷玩黔山山地极限挑战赛”“越野跑”等山地户外赛事活动。高质量推进白马峪温泉、马岔河温泉等康养区、开州湖水上运动休闲区、“十里画廊”骑行、徒步、农耕体验、汽车露营等特色体育旅游项目建设。精心打造了“十里画廊”健身旅游休闲区和南江大峡谷、猴耳天坑极限酷玩等精品线路,体旅产品供给体系得到有效强化。

  下一步,开阳县将加大体育旅游产业资源整合力度,研究出台体育旅游项目扶持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产业要素提升、公共基础完善、体旅品牌打造、人才引进、体制机制创新五大工程,完善全域体育旅游各项配套,整体提升开阳县体育旅游竞争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夯实全省体育旅游示范县基础。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