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推进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1-18 09:43   来源:开阳发布  

  11月17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在主持召开“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推进专题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速加快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开阳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张勇,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教育局局长吴尧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县“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推进情况、15分钟生活圈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各相关部门分别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与会县领导结合开阳实际就如何加快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发展的高度、治理的维度、民生的温度,围绕“教业文卫体、老幼食住行”打造15分钟生活圈,建好停车场和农贸市场“两场”,加快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三改”工作,真正让群众享受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更实惠的民生福利。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担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真正把“一圈两场三改”打造成民心工程、良心工程、干部作风工程。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贵阳贵安“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要求,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高城市发展质量,做到标准高、质量高、进度快,让更多群众更早享受到更优质的生活配套服务。要紧紧围绕群众在居住环境、基础设施、生活功能等方面的急切需求,扎实做好调研摸底,充分掌握现状,认真分析短板,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布局。要边谋划边推进,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开阳实际,制定完善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要强化工作统筹,集中解决好交通拥堵、路面设施、地下管网、旧房改造等问题。要着力改善道路交通,聚焦重点区位,优化交通组织,加大信号灯的管控力度,改善交通缓堵,减少车辆、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畅通。要加强资源整合统筹,合理布局优质公共服务资源,用好各类主体力量,盘活存量做好增量,最大限度发挥公共资源作用。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任务表、时间表、项目表,有序推进建设。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