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圈两场三改”我有话说③|市民反映等车难!公交集团积极研判调整!

发布时间:2021-11-17 11:4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等车时间长、高峰时段挤不上车……连日来,围绕“公交出行”,不少市民通过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了“等车难”问题,希望相关部门推动解决。针对群众心声,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也及时回应并做出调整,增加车辆班次、缩短发车间隔。

图源 视觉中国

——290路发车间隔太长?增加2台!

手机尾号为3130的市民反映:290路公交车车次间隔时间太长了,万科城、金融城、贵阳北站都是人比较多的站点,两个小时一班,不利于出行,能否增加班次?

【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针对市民诉求,经分析研判,现已将290路原配置的2台车调整至4台,以增加运力,方便市民出行。

对于公交集团的处理措施,市民通过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追加留言点赞:“感谢倾听群众心声!”

——高峰期挤不上220路?将科学排班发车!

机尾号为4084的市民反映:贵阳市220路公交车乘坐困难,从金阳客车站往返小河平桥,途经乘坐人员密集的贵阳一中、高新区大数据办公区、改茶、花果园风雨桥等站点,在人员密集站,高峰期基本每天都存在挤不上车的情况,车次少,间隔时间太长,等了很久也挤不上车。

【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核实,随着气温逐步下降,全国因天气原因导致天然气用气紧张,公交车无法得到充足用气量,每日均有停运车辆,造成发车间隔较长。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已经责成车队结合实际情况加强管理,科学排班发车,尽量缩短发车间隔,确保准时准点发车,切实方便市民出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萱)

  编辑:冉雨生

  统筹:黄青翔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