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社会事务局—— “三个一”工作法整治车辆违停

发布时间:2021-11-17 11:50   来源:贵阳日报  

  今年以来,贵阳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党支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三个一”工作法,引导驾驶员依法依规停车,提升城市停车秩序管理水平。

  据悉,针对群众反映的辖区沿街商户两侧和企业周边人行道社会车辆“买个早餐”“马上就走”“等个朋友”等违法停车突出问题,根据园区主次干道、市政设施实际,该区成立了社会车辆违法停放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创新“三个一”工作法(即:一名交警、一名综合执法队员与一名在辖区企事业单位抽调的道路交通秩序员,共同负责一条路段、路口),通过检查、劝导、提示、处罚等工作方式,文明引导驾驶员依法依规停车。

  此外,贵阳高新区还沿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网格包保责任制,充分发挥全区十余个包保责任单位作用,联合城市综合执法大队、交警中队建立联防联控机制,通过车辆信息查询、违法信息共享、建立工作联系群,共同守护包保区域内道路交通秩序。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违停整治力度,强化重要时段的管控,全天对辖区主要干道两侧等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全力减少社会车辆违停现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蕾)

  编辑:黄璐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