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二十四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5 15:57   来源:高新视界-贵阳高新区  

  11月13日,贵阳高新区召开2021年第二十四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贵安新区党工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子琨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童祖强,区领导李瑞、谢军、弋非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对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六中全会议题的重大政治考量上来,统一到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特别是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上来,统一到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上来,统一到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上来,统一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决定上来,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精会神谋发展、抓发展,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艰苦奋斗、实干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根据中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结合市委要求,抓紧制定高新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确保全会精神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全面抓实学习,领导干部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学习内容,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全体干部职工会集体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的经常性学习。要深入开展宣讲,深入基层一线、企业现场大力宣传全会精神,认真带头践行,做贯彻落实的表率。要强化教育培训,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载体,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扎实抓好党员干部的培训。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好网站、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开设专题专栏,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引导。要贯通抓好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相结合,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相结合。

  会议要求,要更加坚定践行、一以贯之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一切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更加坚定自觉、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作为总遵循、总纲领、总指针,用心学进去、用力做起来。要更加坚定自觉、一以贯之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更加坚定自觉、一以贯之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新型工业化和“强省会”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四季度,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要更加坚定自觉、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属相关部门、垂直管理相关部门、园区办、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