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禾丰乡:千亩天门冬中药材幼苗长势喜人

发布时间:2021-11-15 12:59   来源:开阳发布  

  初冬时节,许多农田都已褪去了“绿装”,但在禾丰乡王车村的天门冬中药材种植基地内,一排排天门冬小苗整齐排列,长势喜人。

图片

  据悉,禾丰乡天门冬中药材种植基地由开阳县农投公司于2021年5月投资建设,位于禾丰乡王车村,基地种植天门冬1000余亩,天门冬生长期四年,预计平均亩产4800斤、亩产值13000元。

  “天门冬中药材示范基地不仅解决了村内妇女、弱势等人群的就业问题,也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种植基地负责人何光乾告诉笔者。

  “土地流转出来种植天门冬,不仅每亩土地每年能拿到500元的流转费,还能在基地上除草务工,实实在在拿到双份收入!”王车村村民罗思俊说道。据了解,在种植期间,王车村天门冬中药材种植基地共支付群众除草务工费15万余元。

图片

  近年来,禾丰乡积极想办法、谋出路,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做好林下种植发展,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切实强化支撑力度,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