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强省会 开启新征程】民盟贵阳市委主委、贵阳一中副校长蒋骞:发挥自身优势 聚焦“五强”助力“强省会”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11:3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1月13日,贵阳市贵安新区统一战线深化助力“强省会”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上,10位代表人士作了发言,围绕“五强”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谈建议,充分表达了对贵阳贵安实施“强省会”行动的全力支持,对贵阳贵安统一战线聚焦聚力“五强”深化助力“强省会”行动的全力支持,尽显担当使命。

作为代表人士之一,民盟贵阳市委主委、贵阳一中副校长蒋骞发言说:实施“强省会”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是全体市民翘首以盼的共同心愿。民盟贵阳市委将紧密结合参政党的职能和职责,并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聚焦“五强”助力“强省会”行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民盟贵阳市委将引导全市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认真学习贵阳贵安“强省会”专题培训班精神和“五强”的具体内容,让全市盟员深刻领会“强省会”的重要性、紧迫性、使命感,营造人人投身“强省会”行动的良好氛围。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聚焦“五强”,关注农村产业、特色化城镇建设、教育改革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教育人才队伍等,引导动员盟员专家针对自身所在行业发展深入调研、广建诤言、广献良策,为“强省会”贡献智慧。

三是切实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强化民主监督工作力量,对相关部门在“强省会”行动中的履职情况、基层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充分了解和反馈,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积极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

四是积极汇聚资源助推发展。结合民盟贵阳市委的特色和优势,不断探索社会服务新途径,整合内外资源,继续实施传统社会服务品牌项目,全力为“强城镇”提供智力支持。

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为履职尽责夯实基础。提高自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做好自身建设,在“强省会”行动中履好职尽好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