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10:57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连日来,贵阳贵安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全会的胜利召开,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省会”为主抓手,以新型工业化为主攻点,以数字经济、绿色经济为主路径,助力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数字活市、人才兴市,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深学细悟,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以史鉴今,开创未来。

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贵阳贵安干部群众有着深刻认识。

“此次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看到了祖国为什么能够繁荣昌盛,让我们更加明白了未来奋斗的目标,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新活力。”贵阳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兵说,贵阳公交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集团发展的实践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老百姓对高质量公共交通出行的美好向往作为工作中最重要的“指挥棒”,全面落实“四新”总体要求,围绕“四化”建设和贵阳公交集团转型发展的“一二三四”总体战略,加大改革力度,推动创新发展,为老百姓构建多元融合的现代出行体系。

贵阳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刚表示,全会是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将深学细悟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省会”为主抓手,进一步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夯实三重医疗保障;加强“全链条”医保基金安全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推动药品医用耗材集采任务落地,动态监测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切实减轻群众的就医负担;强化作风行风建设,切实转变作风,有效解决群众的难点、痛点问题,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贵阳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德刚表示,全会既是全面系统的“百年总结”,更是新时代新征程的集结号和冲锋令。接下来,市林业局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从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抢抓“强省会”机遇,用好用足省级审批权限下放的政策红利,夯实林业生态底色,积极发展林下经济,提升林业治理能力,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大文章,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同时,积极服务贵阳贵安发展大局,持续优化林地审批流程,提供更加优质的“贵人服务”,谱写“强省会”的林业篇章。

贵阳市大数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卫城表示,全会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贵阳市大数据集团将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中汲取奋斗力量,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强省会”行动和大数据战略行动为工作主线,以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目标,科学谋划,加快推进算力业务、“一云一网一平台”及“软件再出发”等重点项目落地,不断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在全国数字经济浪潮中抢占先机,积极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砥砺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贵安分中心负责人赵帆说,作为文旅行业工作者,要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立足地方特色、发挥比较优势,大力推进旅游业提质增效,全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

“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市妇联系统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贵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涂波表示,市妇联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实施“巾帼树优、巾帼强企、巾帼建家、巾帼强基”四大行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好妇女维权服务,积极助力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落实等工作,深耕基层、坚守初心,深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增进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大力实施“强省会”行动中贡献力量。

贵阳市民宗委副主任贺梓菲表示,作为民宗干部,要带着强烈的责任感,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拿出奋斗的干劲、闯劲、韧劲,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推进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奋力开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强省会”行动贡献力量,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落实落细,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贵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学刚表示,市税务局党委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引领全市税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一体贯通,落实落细。同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税务干部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统筹抓好“征”和“减”的成果上,在助力“强省会”中彰显省会担当、展现税务风采,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创新自信,抢抓创新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行动、科技创新主体集聚行动、创新创业服务优化行动、科技人才活力提振行动、科研管理体制改革行动、特色创新品牌塑造行动,推动科技创新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贵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说。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贵阳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俐莎表示,全市商务系统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围绕“强省会”工作目标,持续推动商贸振兴,构建“核心商圈+标志性购物中心+高品质步行街”商贸发展聚集区;统筹推进“一圈两场三改”中农贸市场扩量提质工作,奋力打造15分钟生活圈;做强总部经济,推动综合性总部、区域性总部及功能性总部聚集区建设;紧盯开放经济,持续推动口岸通道建设、开放平台能级提升、外向型经济提质增效,奋力当好“强省会”的先锋队、主力军,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庭静 张薇 常青 章婧 张晨 罗长清 舒锐 杨春晖 韦鑫 王倩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