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71所学校体育场地全面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1-11-15 09:53   来源:幸福云岩  

  11月13日,记者从云岩区教育局获悉,云岩区71所学校体育场地全面对外开放,实现全区区属学校完全开放。

  11月13日,在贵阳市世纪园小学,小区内30名家长及学生通过预约登记,到校进行体育锻炼。当天,该校的体育老师还组织前来锻炼的学生开展足球、篮球、羽毛球、跑步等体育活动。家长们表示,现在周末在家门口的学校就能开展体育锻炼,不仅方便,还加强了家校联系,家庭的亲子活动内容也得到丰富。

图片

  图为世纪园小学体育场地

  11月13日为贵阳市野鸭中学体育场地正式对外开放的第一天,前期学校通过家长群和学校公告进行了广泛宣传,当天部分家长纷纷来到学校开展体育锻炼。场地虽小,但运动的热情不减。

图片

  图为野鸭中学体育场地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贵阳市黄花街小学细心周到地为前来学校开展体育活动的学生提供服务,学校体育老师耐心组织在场的孩子们进行有序地锻炼,教授正确的运动姿势和运动技能,得到了陪伴而来的家长们的认可和感谢。

图片

  图为黄花街小学体育场地

  贵阳市毓秀路小学运动场上,孩子们在体育老师指导下进行跳绳训练。

图片

  图为毓秀路小学体育场地

  贵阳市安井小学场地开放第一天便迎来了市民们的积极参与。

图片

  图为安井小学体育场地

  自市委、市政府作出大力推动“一圈两场三改”工作部署后,云岩区教育局立即按照相关要求部署落实,将学校场地对外开放作为“打造15分钟生活圈”的主要举措之一。本着“科学开放全民共享,一校一案有序实施,制度保障分类管理”开放的原则,云岩区各校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规划开放区域,将学校资源与周围居民共享,建立更加完善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主要面向群体为本校学生、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开放,根据场馆容量进行预约进入,学校开放时间原则上安排在双休日(周六全天、周日上午半天)。

  下一步,云岩区各区属学校将进一步完善视频监控,安装进校身份识别系统等设备,维护好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维护,为广大市民和家长提供安全可靠的锻炼环境。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