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云岩、南明、白云110所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1-11-15 08:32   来源:贵阳网  

11月12日,白云区首批14所学校运动场地正式对外开放;11月13日,云岩区71所学校体育场地全面对外开放;11月13日,南明区免费开放辖区25所学校体育场地……自市委、市政府作出“一圈两场三改”建设部署后,各地教育局立即按照相关要求部署落实,积极推动辖区符合条件的学校向社会免费开放体育场地。

11月12日,白云区向社会开放了首批14所学校的运动场地,包括:白云九小一分校(伊顿)、白云十小一分校(恒大城)、白云十五小、白云区都拉乡都拉小学、白云三中、白云五中、白云六中、白云七中、白云八中、白云区民族中学、白云一高、白云二高、白云区职业技术学校、云城中学,覆盖全区所有乡镇、街道。开放执行预约登记制,开放时间为教学日非教学时段、周末、节假日和寒暑假。白云区计划于2021年11月底开放第二批35所学校的体育场地,2022年3月1日前开放第三批19所学校的体育场地,届时实现辖区各校园运动场地符合开放条件的全开放,满足市民就近健身需求,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11月13日,随着贵阳市世纪园小学、贵阳市野鸭中学等学校体育场地正式对外开放,云岩区71所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体育场地全面对外开放。“‘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是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水平的重要民生工程。”云岩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岩区教育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部署落实,将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作为“打造15分钟生活圈”的主要举措之一。本着“科学开放全民共享,一校一案有序实施,制度保障分类管理”的开放原则,云岩区各校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规划开放区域,主要面向本校学生、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等群体开放,开放时间原则上安排在双休日(周六全天、周日上午半天)。

为有效缓解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与体育场馆资源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11月13日起,南明区免费开放辖区25所学校体育场地供市民锻炼使用,到2022年3月,南明区辖区内所有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体育场地将全部开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黄秋月 郭然)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