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15:25   来源:高新视界-贵阳高新区  

  11月11日,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向子琨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强省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军作研讨发言,区党工委副书记童祖强,区领导李瑞、谢军、高升依次发言,弋非作书面发言。

图片

  向子琨在发言中说,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准备,在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九个必须”和“党中央号召”,谈认识、谈体会、谈工作、谈打算,达到了强化思想认识、提升理论水平的目的。

  向子琨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领会“九个必须”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九个必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系统、深入地掌握“九个必须”所蕴含的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精髓要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九个必须”的现实意义与时代价值,把握“九个必须”中蕴含的独特规律、丰富经验、成功密码,以史为鉴,把“九个必须”放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去认识,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把握。

图片

  向子琨强调,要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奋力在“强省会”和新型工业化中多作贡献,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要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培育壮大符合自身比较优势的主导产业,全力打造电子信息制造、大数据软件信息服务、先进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要全心全意为民为企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企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要围绕重点任务推动落实,聚焦“强省会”、新型工业化,千方百计抓招商引资,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加快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为“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张建军说,要提高政治能力,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到“强省会”工作各个方面,当前,正值冲刺全年目标的关键时期,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分析监测研判,实行“挂图作战”,对指标责任再细化再压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和“强省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持续提高统筹能力,提升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风险防控能力,抓紧化解各种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为“强省会”推进提供稳定的环境支持。要着力提高专业能力,围绕工作发展中总量目标、结构目标、效益目标的各项环节加强学习和调研,聚焦“两主一特”,努力成为领导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强省会”目标实现不懈奋斗。

  高新区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