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委十三届第2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2 12:00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  

  11月9日,修文县委书记管庆良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2次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邓谦,县政协主席王世利,县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成强,县委常委吴小强、管路、文颖莉、冯涛、华玉杰、唐开文,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县直各单位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精神,近期省委常委会议精神,10月29日省委常委会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精神,10月31日贵阳贵安“强省会”专题培训班精神,11月3日贵阳市委和贵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议精神,11月7日贵阳贵安党政领导班子集中研讨会议精神,11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贵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郑国宁同志调研修文县讲话精神及作风整肃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内涵实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持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对标省委部署抓好工作落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换届风气监督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始终牢记“四有”要求,全力抓好安全工作,聚焦发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推动项目落地投产运行。要在“强省会”行动中奏响修文强音,强力推动“四化”工作和推动民生实事、生态环保以及人才培育工作,为建设新修文贡献力量。要全面整顿干部作风,加大压力传导,做好重点监督,维护好上进有为的干事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0月30日贵阳贵安领导领衔推进工业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工作专题会议精神,11月2日贵阳贵安农村“五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11月6日贵阳贵安“一圈两场三改”专题会议精神,11月8日贵阳市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推动工业产业发展,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强化机制保障和产业链思维,加强招商引资,切实提升工业经济的质量和效益。要全力推动“五治”工作扎实有效,做到提高标准,科学谋划方案,以具体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五治”工作,以乡风文明创建促进乡村文化振兴。要加快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做到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转。要全面推动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做好顶层设计,进行总体规划和布局,从严审批,强化责任追究和督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修文在环境综合治理问题上能担当、善作为,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关于转发<陈希同志在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的通报》,11月1日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同志调研市信访局讲话精神,11月2日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容江同志调研修文县政法工作讲话精神,听取修文县2021年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和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陈希部长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从严从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驻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全县驻村干部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好,助力全县驻村工作深入推进、提质增效。要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做到信息研判准确,存量化解有效,严控增量有力,源头管控有力,督查考核、追责问责到位,不断提升全县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还审议其他议题。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