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们真好!改革转制3年,贵阳消防涌现了这些英雄和集体

发布时间:2021-11-11 19:0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11日下午,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贵阳市119消防宣传月”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改革转制3年来,贵阳消防救援队伍取得了丰硕的改革建设发展成果。

3年来,贵阳消防一直战斗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涌现出了一批在灭火救援中英勇无畏、在疫情防控中逆向而行、在火灾防控中亲民助民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这其中有组建全国首支防疫消杀机动队、承担贵阳市新冠病毒核心污染区域消杀工作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特勤大队二站;有视驻地群众为父母,20年来坚持扶贫帮困的全国首批学雷锋示范点、“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基层党组织”三桥南路消防站;有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的“全省三八红旗手”刘祺;特别是还有在11月5日,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在各种大灾大难前挺身而出,累计参加救援战斗5000余次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郭又元。他们的事迹是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精彩缩影。

改革转制以来,贵阳消防42个集体、100余名个人荣获各类表彰;3个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200余名指战员因作战英勇、实绩突出立功受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