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召开“五治”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15:47   来源:开阳发布  

  11月10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开阳县“五治”工作专题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忠雄在贵阳贵安农村“五治”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贵阳贵安农村“五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开阳实际,扎实推进治房、治水、治垃圾、治厕、治风“五治”工作各项重点任务。

图片

  开阳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张小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张勇,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廖海,副县长段红莲参加。

图片

  王启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措施,紧盯目标任务,精准摸排、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坚持目标导向、工作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聚焦工作要求、狠抓落实,确保“五治”工作取得成效。

图片

  王启云要求,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明确定性目标、细化定量目标、制定年度目标,推动“五治”工作任务落实到乡、落实到村、落实到户。要夯实基础工作,摸清底数、明晰思路,将“治房”工作与农村建设用地紧密结合,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盘活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有序推进农房风貌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巩固“治垃圾”成效,坚持有效分类、规范运输、无害处理,促进农村垃圾分类处置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要聚焦“治水”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在确保技术成熟、顺应民意的基础上,创新模式,不断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要加大“治厕”工作力度,科学精准把握改造标准,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切实解决好“小厕所、大民生”的问题。要强化“治风”效果,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坚决整治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促进社风民风持续改善。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形成统一、高效、精准的指挥调度机制,形成抓“五治”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开阳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