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大讲堂】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1-11-11 15:2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消防安全事关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消防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作为市民,我们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在家中,我们不要存放和使用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不要在公共通道、楼梯、安全出口处堆放物品或给电动车充电。邻里之间要相互提醒,及时清理杂物,保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

不要卧床吸烟,不要将未熄灭的烟头等带有火种的物品扔到废纸篓和垃圾桶内。离家出门前,仔细查看电源、气源是否切断,火源是否熄灭,确保家庭消防安全。教育引导孩子不要玩火,防止引起火灾。

使用电炉、取暖器时不能覆盖易燃物品,也不能靠近窗帘、床单、衣被、蚊帐等可燃物,防止引发火灾。

我们要爱护公共消防设施,发现擅自挪用、拆除消防器材、占用消防车道等行为和其他火灾隐患,要及时劝阻、制止,并向社区、派出所和消防部门举报。

要积极学习掌握火灾逃生自救常识,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按照逃生方法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