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疆调研乌当区农村“五治”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11 15:24   来源:贵阳网  

  11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艾疆调研乌当区农村“五治”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学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艾疆来到东风镇头堡村,实地查看乡村道路绿化、亮化和垃圾清运等情况,详细了解该村“五治”工作开展情况,并作出安排部署。

  艾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区委关于农村“五治”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扎实推进治房、治水、治垃圾、治厕、治风“五治”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把民生实事做真、做实、做细、做好。要坚持群众主体,注重工作方法,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树立典型,不断提高农村“五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艾疆强调,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紧盯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农村“五治”工作,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当天,艾疆还到南明河(乌当段)下游开展巡河活动。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守好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把乌当生态优势巩固好、提升好、利用好。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全面彻底整改生态环保突出问题。要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四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进一步打通“两山”理论转化通道,切实打造好南明河下游生态走廊。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