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服务助发展 高效务实促转型 贵阳市税务局全力支持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11-11 15:14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在市国资委指导下贵阳市工商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工商投资集团)切实推动深化改革,并重点做好“僵尸”企业出清、低效无效企业清理及压缩管理层级。在此工作过程中获得了相关部门的支持,特别是在市税务局的全力支持与帮助下,市工商投资集团圆满完成“僵尸企业”出清,低效无效企业市场主体退出工作也接近尾声,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压缩管理层级相关工作。

  2021年11月10日,市工商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建带队前往市税务局致以书面感谢并敬献锦旗,唐建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对市税务局表达了感激之情。市工商投资集团自组建以来,下属企业历经几轮改革重组,企业户数多、管理层级多、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情况复杂,市税务局领导高度重视,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指导并快捷高效帮助市工商投资集团办理税务注销工作,历史遗留下来的沉疴痼疾也得到了妥善解决,为此,集团公司上下均非常感谢,同时也将一如既往依法纳税,与税务机关共同携手创建良好的税收环境,为贵阳市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元浩表示在协调解决市商投资集团下属企业的税务清理工作中也收获颇丰。一是通过各种历史难题的解决,积累了经验,为类似问题的化解打造了样板模式。二是建立了企业与税务机关之间、税务机关内部上至省局下到区县的畅通联动工作机制,工作效率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通过“僵尸”企业出清、低效无效企业清理也让税务机关诸多历史沉淀的数据得到了清理,实现了双赢。四是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学刚对市工商投资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市税务局始终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今后将继续为市工商投资集团在税收政策上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打造无缝连接税务咨询与税务培训,同时建议双方在党建工作上也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党建工作政企互动。

  谢学刚强调,目前我省正在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战略,市工商投资集团作为我市工业产业的代表企业,肩负“新型工业化”发展责任和使命,贵阳市税务局上下将全力支持企业做好税收方面的服务工作,以助推市工商投资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贵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强省会”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编辑:黄璐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