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双龙分局强化药店疫情防控责任意识

发布时间:2021-11-11 11:11   来源:贵阳日报  

  11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双龙分局举行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辖区所有药店负责人参加。

  培训会上,该局相关负责人分析了当前药品流通环节存在的主要风险及问题,要求各药店必须做到证照齐全,药师每天在贵阳市疫情防控系统登记打卡;进店人员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每天记录消杀情况;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发热患者按照疫情防控措施立即引导到定点发热门诊;必须设置退烧药专柜,阴凉区的温湿度计必须符合规定;严格执行销售退烧、抗病毒疫情防控药品实名登记制度,并上传数据,便于监管部门追溯。

  据悉,该局已全面加强对药店的巡查力度和对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药店经营者的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翼翔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