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举行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11-10 21:1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1月9日上午,贵阳经开区在贵阳万科广场举行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经开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文强、黄河路派出所、消防救援大队、辖区消防志愿者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上,消防救援大队人员宣读了《经开区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对宣传月期间的各项主要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现场设立了消防常识宣传区,通过发放消防知识手册、亲自讲解消防知识等,切实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接触消防、认识消防,从中了解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一些必备的火场逃生技能,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良好局面。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黄河路派出所民警、治安大队工作人员组成宣传小组深入沿街商铺,向经营者发放了冬季防火书册,并结合典型家庭火灾案例提醒大家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及用电注意事项,杜绝产生私自乱接乱拉电线。

  下一步,经开区多部门将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发动辖区消防志愿者队伍,走街串巷、进家入户宣传消防知识,同时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多层次、全方位、高密度打造“119”消防宣传盛宴,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防火灭火常识,为全市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任秋露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周永)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