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14:41   来源:品白云  

  11月7日,贵阳白云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四季度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精神、贵阳贵安“强省会”专题培训班精神。

图片

  白云区委书记步岚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萍,区政协主席阮晓燕,区委副书记、白云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韩雪松等区领导参加并作发言或书面发言。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讲思路举措。

图片

  步岚指出,谌贻琴书记、李炳军省长、蓝绍敏副书记、李再勇常务副省长在全省县(市、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上的专题辅导报告,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性高、指导性强,为我们推进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注入了强大活力。我们深切的感受到最需要勇气的是关键少数、最需要铭记的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神圣使命、最需要坚持的是对标光辉榜样。要感悟亲切关怀、铭记殷切嘱托,干好一方造福一方;要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民心是最大政治;要领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切实扛起我们的时代责任;要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守正创新、提升本领、接续奋斗;要感知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真团结是大境界,一步一个脚印开创各领域工作新局面。

图片

  步岚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强省会”行动重任在肩、使命如磐,必须再高度统一思想,把全力实施“强省会”行动作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音、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作为凝聚力量真抓实干的集结号,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强省会”行动开好局、起好步。全面贯彻落实“强省会”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必须再挥战旗、擂战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在“强省会”行动中勇担重任、争做贡献。全面贯彻落实“强省会”重在学习,要在实干,贵在学中干、干中学,要打造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提升干部本领,开阔工作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强省会”唯有奋斗、不负韶华,必须勇往直前、善作善成,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深化实施“12345”白云奋战路径,奋力在“强省会”发展新路中加快建设省会城市新中心。

图片

  步岚要求,要强产业提实力,始终强化强工业是主攻点,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不断做强实体经济,加快“两图两库两池”编制进度。要强城镇提品质,强化城市空间作为主阵地,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要强生态优环境,强化绿色发展主路径,加快公园城市建设,打好“五场治理攻坚战”。要强民生增福祉,以强化老百姓“三感”为主目标,加快“一圈两场三改”规划建设,全面推进治厕、治垃圾、治房、治水、治风“五治”进度。要强人才炼本领,不断强化“强省会”的重要支撑。要强落实优作风,不断强化“强省会”的主保障,切实把精力和心思集中到抓落实、干实事、求实效上,大力整治“慵、懒、散、浮、拖、推”等作风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实干担当。要强党建聚合力,夯实“强省会”的总基底,树牢“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虚了就是破坏力”的理念,大抓基层的实干之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要强履职严正己,全力当好一线总指挥,自觉守初心守准则守底线,争当严把“五关”的好公仆。

  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