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粮油市场

发布时间:2021-11-10 14:19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乌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粮油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促进粮油市场规范经营、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粮食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农贸市场、粮油店、超市和生产企业,共检查6家粮油食品经营户、9家粮食加工企业、8家食用油小作坊,重点检查了经营户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经营场所环境是否符合要求等,并督促经营户提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及管理意识,禁止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粮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告知经营户做好定期自查,防止变质、过期食品流入市场,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下一步,乌当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规范粮油市场生产、销售行为,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和执法力度,确保粮食市场秩序整治取得实效。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