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学士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10 11:52   来源:天眼新闻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为提高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9日下午,贵阳市花溪区学士社区开展了一场消防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

  此次消防演练共分为五个小组,分别是灭火组、警戒组、疏散救护组、设备组、后勤组。

  现场,社区卫生员向居民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自救知识,让大家充分明白了危急情况下自救的重要性。

  工作人员进行实操练习

  同时,物业工作人员向大家演示了灭火毯、防毒面罩以及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并认真指导居民及工作人员正确使用这些消防器材。

  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普及了消防知识。同时,也提升了社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社区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