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交通文明“点亮”城市文明

发布时间:2021-11-10 11:37   来源:开阳发布  

  “请出示驾驶证,戴好头盔。”11月4日,在开阳硒城街道金都宾馆十字路口,执法民警对无牌无证、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的“三车”行为进行检查,并现场发放免费头盔。

图片

  “我们主要针对摩托车、电瓶车是否上牌,驾乘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进行检查,不佩戴安全帽的我们会进行查处,非机动车没上牌的将会进行暂扣。”开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中队长潘亦侠告诉记者。

图片
图片

  自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加强对每一个重点路段的值守,通过严管重罚、查缺补漏,着力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道路交通违法大整治、车窗抛物和工程运输车遗撒等违法行为治理等行动,着力解决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文明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斑马线既是保护行人、降低事故风险的生命线,也是体现一个城市交通参与者良好形象的文明线。近段时间以来,在每一个行人众多的十字路口,都可以看到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们,手挥小绿旗,有条不紊地维护交通秩序,为文明开阳增添了一抹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没有红绿灯的地方,大家过马路时肯定都会横穿马路,这里车流量也比较大,我们就在这里引导群众安全地过斑马线、过马路。”志愿者兰艳说道。

  “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要教育引导好孩子和家中的老人,绿灯时才可以通过斑马线过马路,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市民杜小花告诉记者。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