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线上线下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0 07:2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1月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月贵州省将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的工作部署,消防宣传日已拓展为消防宣传月,贵州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在线上将立足贵州省高层建筑“高大密”等特点,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演练网络直播;梳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在队伍建设、抢险救援、装备建设、火灾防控、消防执法、消防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举办践行授旗训词精神线上成果展;围绕报警、逃生以及日常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开展全民消防知识线上答题活动;组织消防救援专家以案说法、以案明责、以案警示,以电视节目的形式深度解读《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在线下,贵州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将对接教育、民政、住建、文旅、卫健等部门和共青团、妇联等团体全面开展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举办“我与火焰蓝”活动,鼓励群众发现身边的消防元素、参与各类消防活动、讲述自身经历的消防故事;利用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广泛发动社会公众注册并参与学习,营造“全民学消防”的浓厚氛围;开展“争当志愿者”活动,利用中国消防志愿者注册管理平台,优化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具有“火焰蓝”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