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公园:公厕内外兼“修” 增设智能化沐浴间

发布时间:2021-11-09 11:4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百年路改造后的公厕。

  贵阳网讯 近日,不少市民在观山湖公园游玩时发现,该公园部分公厕有了新模样。在公园百年路,这里的公厕外立面印有“201大厦”的城市建筑文化符号,小景造型与墙体颜色搭配显得十分素雅。

  今年10月,观山湖区公园管理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用分时分段式施工,对园内18座公厕进行提升改造。“百年路公厕是我们率先改造完成的,不仅改造了公厕内部环境,还美化了外观,融入了观山湖区标志性建筑元素,展示城市之美。”观山湖区公园管理处副处长王波介绍,改造中,每个公厕外观将融入不同的地标建筑文化符号,达到“一园知半城”的效果。

  观山湖区公园管理处在改造过程中分门别类,调整砖混结构公厕的门框位置,对木质结构公厕增设屏风,彻底解决私密性较差的问题。同时,增设防滑垫、小朋友洗手池等人性化设施。改造后的公厕还新增设了智能化沐浴间,前来观山湖公园的运动爱好者可扫码使用。此外,该管理处还通过设施改造、增设除臭设备等方式,进一步提高除臭效果。

  预计明年上半年,公园内所有公厕将整体改造完毕。下一步,该管理处还将在环湖主干道路增设智能储物柜、增添各类智能化和人性化的设施设备,优化园区内部环境。

  (通讯员 陈杨 郝涌智 文/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