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东风镇:多措并举疏堵治乱

发布时间:2021-11-09 09:48   来源:贵阳日报  

  11月4日,乌当区东风镇组织乐湾国际等相关单位调研校园周边环境及交通道路情况,实地考察车辆高峰时段易堵点,乐湾国际中学、小学门口,地铁三号线与堡子路交汇处等,综合分析致堵成因,找准问题关键所在,着力解决道路交通拥堵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乐湾国际中学、乐湾国际小学不断扩招师生,

  紧邻的贵黔国际医院开业等在促进东风镇教育、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人流量的聚集也对交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根据“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要求,结合致堵成因,东风镇重点整合具有建设停车场可行性的资源,围绕龙井村安置房旁及乐湾国际幼儿园附近三块闲置空地,贵黔国际地下车库、乐湾国际中学停车场等向各家单位建议整合可利用资源。同时,协调贵阳交警三大队在高峰时段合理控制红绿灯时长,通过临时单行线方式,形成医院、学校环形道路。加大执法力度,整治车辆违停,并呼吁各方负起社会责任,形成“以疏为主,以容为辅,齐心协力,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樊荣)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