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6 11:00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地方领导班子集中换届,正处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意义重大。要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持续从严抓好换届风气监督,严把政治标准这个硬杠杠,把牢廉洁底线,对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干扰换届、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露头就打、决不手软。要压实换届风气监督政治责任,各级党委要做到守土有责、担当尽责,以换届工作的风清气正展现贵州省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保护好贵州优良生态环境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最严的措施、最高的标准、最大的力度,持续抓好第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指出问题等的整改,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全面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坚决防止出现问题反弹、死灰复燃和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全力以赴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许邵庭)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