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08 10:59   来源:贵阳日报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连日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辖区药店56家,关停2家,责令整改41家。

  工作中,检查组深入辖区药店,重点检查药店是否落实进店人员扫双码、测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间距等防控措施,工作人员是否熟知防控工作流程,以及场所消毒消杀、通风换气等情况;充分利用贵阳市疫情防控数据上报系统管理平台,第一时间掌握药店销售退烧药、止咳药、抗生素、抗病毒类药物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突出宣传引导,要求各药店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共检查辖区药店56家,关停2家,责令整改41家。针对药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对药店负责人进行责任约谈,提出整改要求,督促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曹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