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白云区云城街道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白云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5 11:47   来源:云城街道  

  10月27日,云城街道召开2021年第38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贵阳市白云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街道党工委班子、中心主任、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3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对步岚书记所作的《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在“强省会”发展新路中加快建设省会城市新中心》的报告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

  会议强调,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要营造浓厚氛围,率先垂范传递好声音。宣讲要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注重同基层群众互动交流,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传播好白云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强化统筹安排,持续深入加强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纳入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街道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点学习内容,采取集体学习、专题培训、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强化学习贯彻,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市民讲习所等平台载体作用,持续广泛深入开展宣讲,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成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土话”。

  会议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持续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按照“做活总部经济”的目标要求,扎实抓好经济服务工作,积极推动总部经济向云城中心聚集,为发展总部经济提供支撑平台。要始终把数字经济作为重要引擎,推动数字内容产业园提质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新动力,奋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促多元融合,深入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和“三感社区”试点“1+10”工程建设,不断提升辖区社会治理效能。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结合报告中指出的奋战路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打造“幸福街道·品质云城”,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区在“强省会”发展新路中加快建设省会城市新中心贡献云城力量,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