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交通委员会开展柴油车抽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05 11:40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加强柴油车排气污染管控,促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近期以来,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交通委员会在南明区现代物流园柴油车集中停放地开展柴油车排气抽查监测工作。

图片

  图为执法人员对柴油车排气进行监测

  经检查,绝大部分被抽测车辆都能达到排放要求,个别车辆由于使用年限较长,未及时维护保养,存在排放超标的问题。当日共抽测柴油车12辆,其中1辆排放不合格。对于超标排放车辆,执法人员立即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车主限期对车辆进行维修治理,并经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行驶。如未在规定期限内维修复检合格上路行驶,将移交市公安交管局依法予以处罚。

图片

  图为执法人员开展柴油车排气抽测工作

  今年以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持续强化移动源污染防治,截至9月底,通过黑烟车遥感监测系统抓拍超标车辆779辆,对未按期维修复检合格的266辆移交公安交管部门进行查处。今年7月份,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观山湖区一建筑工地使用的挖掘机尾气排放超标违法行为作出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这是全省第一单非道路移动机械超标行政处罚。

  下一步,贵阳市将继续加大柴油车停放地监督性抽测力度,强化生态环境、公安交管、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高压管控态势,严厉打击柴油车超标排放行为,不断提升移动源污染监管能力。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