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毛云乡“三步走”推进“双保险”收缴

发布时间:2021-11-05 11:41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为深入细致做好2021年“城乡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缴费工作,开阳毛云乡采取“三步走”举措扎实开展“双保险”收缴。

  一是压实收缴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召开“双保险”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乡“双保险”宣传和收缴工作,明确完成时限,细化责任分工,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要求,确保各村在时间节点前完成“双保险”缴费工作。

  二是讲好政策提升知晓率。按照“村干包片、组干包组”的分工原则,组织包组人员上门入户,宣传“双保险”缴费标准和相关优惠政策,利用赶集天发放宣传册、张贴政策公告等,将“双保险”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同时,电话联系外出务工群众,告知参保政策及缴费方式等信息,确保群众政策知晓率达100%。

  三是做好缴费帮扶提高收缴率。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保险缴纳帮扶,安排人社中心工作人员指导帮扶群众使用微信或黔农云APP进行自主缴费,联合银行开展定点缴费,由村委会安排专职村干上门代缴,切实帮助群众缴费,进一步提高“双保险”缴费率。

  编辑:李奕璇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