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赴贵阳市调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 11:35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10月27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赴贵阳市调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贵阳市生态环境局督查专员谭永红、土壤生态环境处工作人员陪同。

图片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贵阳闵达钢铁有限公司、贵阳长乐钢铁有限公司等4家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的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期间,调研组就《工矿用地管理办法》和《土壤污染防治法》对相关单位进行了政策宣贯,并与重点监管企业就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工作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回应了重点监管企业关切的问题。

图片

  调研组要求,各重点监管企业要履行好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严格控制有毒有害物质排放,并按年度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报告排放情况;建立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制度,保证持续有效防止有毒有害物质渗漏、流失、扬散;制定、实施自行监测方案”等三项义务,进一步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